风柒

玫瑰即玫瑰,花香无意义

【精神变态日记/宇植】眼见为虚

*又名《你永远不会知道我脑子里的你究竟有多ooc》《真实的我离你的印象只差一个银河系的距离》《爱我你怕了吗》








吴美珠视角:

诸位,你在生活中遇到过这种人吗?

他无害,安静,拥有让人一眼看穿的懦弱性格,顺理成章的成为被全公司公然欺负的冤大头。

可从出生起遭遇的一切不公正,都没有使他染上黑色,他永远如阳光下的向日葵般,正直,友好,温柔,似乎任何困境都无法阻止他坚持做宇宙第一等大好人。

他的忍耐力已臻化境:

主动背锅工作事故,就为了保护视他如冤大头的“朋友”。

宁愿自己被小混混群殴,也要保护我们这些妥协于权力,背叛他的同事。


还有就是,哪怕被冤枉人品面临辞退,也要保护我这个诬蔑他性骚扰的女同事。


……我也知道这样做很过分啦,但为了家人的生活费我宁愿选择沉默。

无良上司在质问刁难逼他辞职,他却径直朝我走过来。

我心虚,不敢抬头看他。

“对不起,因为我害你遭这种罪。”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他轻轻地拍了拍我瑟缩的肩膀,我的头埋得更低了。

原来他什么都知道!却还要给我这个帮凶道歉,想要安抚我的不安!

良心隐隐作痛,但为了该死的钱,我特么忍了。



我到底低估了他的善良程度。

他竟然完全放弃了申辩的机会,二话不说就跟警察走了。

看他被带走的背影,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很想跑过去追上他问,值得吗?我再怎么情非得已,也害你了啊!可恶!都什么时候了啊还在考虑我的苦处,怕澄清事实会让我以后无法维持生计,这个笨蛋……

被警察押送出门的瞬间,他远远看了我一眼,我以为我能在那双眼睛里找到哪怕是一丝的愤怒鄙夷,可它们只是静静诉说着他的悲哀。

我泪如雨下。

那一刻,我终于确定了。


我的同事陆东植前辈,是个绝无仅有的活菩萨。


————

徐仁宇视角:


诸位,你在生活中遇到过这种人吗?

听到属下们悉悉索索嘀咕,“都是东植太善良了,才会被徐二少爷欺负。”我心里嗤之以鼻,那个有着深渊般神经的男人善良?难怪你们是天生的弱者。

之前我一直想不通,像我和陆东植这种捕食者,虽然受社会道德所限,要学会隐藏骨子里的破坏欲,但何必为了一群卑微无聊的弱者大费周章?直到他给我提供了新思路。


我父亲一向偏心,所以我早早的学会对所谓家人不报任何希望,并且渴望力量,憎恨弱者,追逐权力。

可是徐志勋被爆殴打陷害员工的那天晚上,父亲背对壁炉躺在摇椅上,烛光忽明忽暗的晃在他久经沙场的脸上,他说,“你要记住,志勋是你的弟弟。”

我握紧拳头没有回答,而他闭着眼睛,在柔光的晕染下,这个被钢铁淬炼过心肠的老人竟然显得有些柔弱。

他又说,“从明天起,你代替志勋接管公司吧。”

我依然摸不透父亲在想什么,但我清楚陆东植就擅长利用这些我摸不透的东西作为武器。

我亲眼看到,为达目的,他是怎样把自己化作诱饵,明明是整件事里最弱的一环,却一步一步主导全局走向,明目张胆的把所有人玩弄于股掌之间。

托他的福,我亲爱的弟弟连身带心都得到了血泪教训,而我则不费吹灰之力成功上位。


谋而不露,强而不暴,看似永远站在好人一边,但只要他想,连魔鬼也要退避三舍。


他永远不会知道,他的所作所为给了我多大一个惊喜……所以,既然了解了他的本性,又有幸见证了那场精彩的猎捕,我又怎么舍得对他视而不见呢?

隔着百叶窗,我专注的盯着男人的一举一动。


陆东植,必须尽快拥有他才行。


————

陆东植视角:


诸位,你在生活中遇到过这种人吗?

明明根本不熟,非要上赶着跟你套近乎,送情报,还勾肩搭背的张口闭口说什么“我们是同类”,“一起做有趣的事”之类的笑话。

呵,你知道你是在跟谁说话吗?


我是不想多搭理的,没想到他趁着在电梯里只有我俩,又趁机约我出门,我闭着眼睛都能想象他要带我去哪。

无非是一个旧房子,用哥特暗黑风装饰,还有头骨血十字什么的渲染气氛,一群中二病在黑暗中交换一些中二思想,再变态点顶多杀个鸡宰个青蛙之类的,这种幼稚的聚会我怎么可能去啊!

我可是堂堂变态杀人狂啊!去的话也太掉价了吧!

思忖间,这家伙自顾自越说越激动,竟然电梯里就动手动脚,行吧,我好好的心情彻底是被他搅合没了。

嘿我这暴脾气!

当下我精神变态的气场全开,反手握住那只不安分的手,避开监控压低声音,“别惹我,”

他似乎诧异于我突然暴露真面目,愣住了。

我眼神如同看一个死人,抓住他的手冷笑着威胁道,“会受伤的。”

他又愣了两三秒左右,看向我的眼神……更加热烈了?

完了完了,这个没眼力价的家伙,多半是坚信我就是他失散多年的中二病友吧。

我烦躁的甩开他的手,若无其事的离开电梯,心里叫苦不迭,以后一定要避开他才行,啊啊啊大不了做掉算了!

反正我是个彻头彻尾的精神变态杀人狂我怕谁?


世事难料,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晴天霹雳精准无误的砸在我头上。

我错了!当初就不该立那该死的flag。那个难缠的晚期中二病患者,竟然还是公司空降的新理事,我的顶头上司!

我小心翼翼的躲避他投向我的灼热视线,然而我低估了这人的热情。在同事们的注视下,他对我简直关怀备至到令人发指,到任当场就提拔我升职,甚至把他的接风酒会改成了我的升职庆祝。

看他一副急迫跟我套近乎的样子,作为精神变态杀人狂,我心里竟然产生一丝不该有的同情。

一把年纪了,表面上是个霸道总裁,骨子里却还是个中二病晚期少年。


这些年,一定装得很辛苦吧?


——END——

*看剧里一群自以为掌握对方核心思路的人互相给对方发知音卡真是太好玩了,忍不住小小延伸了一下~很喜欢打破认知一致性理论的反差萌设定,毕竟俗话说得好,你以为你以为的就真的是你以为的样子吗?哈哈

好多人说《日记》和《他狱》像,我觉得就是乍一看像,《他狱》偏暗黑,大体是小白兔的绝望史,讲变态大魔王调教小白兔黑化的故事。至于《日记》,从里到外散发着一种令变态大魔王窒息的气质orz

不过俩剧男主绝对都有资格对自家大魔王说一句:百因必有果,你的报应就是我。(顶锅盖

(看完结局回来打自个脸了,剧还是别看了,后边几集崩得简直多啦噩梦,小徐和小鹿夫夫双双ooc到想挠墙,白瞎了那么好的设定,好气!)

评论(12)

热度(1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